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佩帕】路途

#摆渡人paro

#摆渡人佩x灵魂帕

#第一人称(高亮)

#路途是一个念念不忘的失去的过程

#ooc短打

倚靠在墙上,我把手放于脑后,周围伸手不见五指,但是这在摆渡人眼里却不成问题。我看着他从废墟中爬出来,脸上尽是血污,头发被染得看不出来原来的颜色。




他抬头看过来的那一瞬间脸上的表情有细微的变化,下一秒,人畜无害的笑容出现,“傻狗你还没死啊?我好像已经死了。”我放下手紧盯着他,他则耸耸肩走过来,抬手揉搓着我的头,“走吧,你带路。”




“帕洛斯。”我拿开他的手唤出他的名字,声音异常嘶哑。他歪歪头,发丝垂到一边。


“你已经死了。”




“我知道。所以才会让你带路啊傻狗。”




看起来他知道这一切。虽然有些疑惑,但我无暇顾及,手插进裤兜踢着石子走出巷子,身后没有动静,转身看见他抬头凝视被灰尘遮住的天空。




“帕洛斯!”我叫了一声,他小跑过来,仍不住往后看去,然后他笑着问道,“可以叫你佩利吧?你和那个傻狗长的一模一样。”我摸摸鼻子不耐烦答道:“随你了,反正我们的容貌本来就是由你们决定的。”




他笑着跑到自己面前伸手揉着脑袋,“好狗。”



不知道为何感到无比的安心,便闭上眼睛。







进入荒原的第一夜,他坦白了他知道的关于摆渡人的一切,还有他们之间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看向他那双眼睛时心底会有一丝慌乱,无底的眼眸能看透人的心。


可笑的是他的眼睛盯着另一个人,有着一模一样的容貌却拥有灵魂的人。






查看了自己身上的伤口再去看帕洛斯,他抱着膝盖坐在壁炉前,火焰映得他脸颊泛红。我走过去坐在他身旁和他打趣。




突然,他闷声道,“我发现,我已经记不起来我和他之间发生的故事了。”他戳戳自己的胸膛,颤声道:“我甚至不会骗人了,这里,空。”像是力气被抽干一般,他无力地靠着我的的肩膀握住我的手把玩手指。




“起码你还记得他。”




“总会忘记的。”




“起码他的那张脸你还记得。”闻言,他直起身扳过自己的脸仔细端详。不耐烦地拍开他的手揉揉脸颊,他轻笑出声,“嚯,简直可以以假乱真。”


猛地意识到太把自己当成回事儿了。


我不知为何有点恼怒,大吼出声:“闭嘴吧帕洛斯!”


而他略微惊讶,随后笑起来,“连脾气都一模一样!”






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比预期快了不少,不远处就是另一个世界的入口。他拉紧我的手,攥紧,然后放开,微微一笑,扬起嘴角透露的那丝嘲讽让人心烦。



“希望下一次还是你啊。”



无形的屏障阻隔了触摸他的道路,我伸出的手缓缓放下。在他消失在视野的那一瞬间,周边环境瞬间变化,变得虚无,空白一片,连脚下的影子都消失不见。




作为没有灵魂的摆渡人,为何感觉到灵魂被抽走,身体变成一具空壳,心底寒得发凉。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