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及岩】猫不懂人类

#作为猫的第一人称
#迟来的中秋快乐
#食用愉快


  作为一只猫,我无法理解人类。他们明明十分渴求,却又忙着用手抵住对方的胸膛。


  

  我被取名为及川彻。

  养我的人叫什么我不知道,但经常来家里的那个人叫他“小岩”,那么他就是小岩吧。

  反正我也不是那么在意。

  起先我是没有名字的,那个人只是叫我小猫。这名字来得太过突然。我不过是用身体挤过门缝时让合页响了一下,那家伙就问了一句,“及川?”我叫了一声,然后他变得有点惊讶。我跳上床卧在他的肚子上打着呼,他用手顺了顺我后背的毛,“原来是你啊。”

  是我哦,我可不是什么及川。我睁开一只眼看看他,然后他把手放到我的腋下把我抱起,“干脆叫你及川彻怎么样?”一个来得十分突然并十分随意的名字。

  “彻。”他这么叫了一声,然后沉默着等我的回应。想让猫开口说话是不可能的事情啊,人类。这种无意义的期待难道是人类的共性吗?罢了。我摇摇尾巴轻轻叫了一声,正巧这时门被关上,我便趁着他转移注意力的时候跑开了蹲到地板上伸个懒腰。

  “小岩,刚刚是在喊我吗?”刚从浴室里出来的那个男人身上还冒着水汽,水滴从发尖滴下,路过我身边时水滴又滴到我身上,搞得我身上的毛都湿了一片。

  “混蛋!给我擦干再进来啊!”小岩大叫着用脚把可恶的家伙踢下床。没错,这也是我想做的!我用爪子清理掉水渍扯开了嗓门大叫,那家伙这才注意到我。他像刚刚那个人一样把我抱起。我伸直爪子企图挠他的脸,奈何胳膊太短,根本够不到。

  快放我下来啊!我可不好惹!我呲牙发出警告,但他却根本不在意,在盯了我许久后说道,“小岩,猫咪长得超像你的。”

  “一脸像是谁欠了你一样的表情,看啊,一模一样!”

  “你这个混蛋!”我狠狠地在他手臂上挠了一把,然后扑到他的脸上拍拍抓抓。混蛋混蛋混蛋!他大叫着后退,一下子倒在床上又被弹起。被称作小岩的家伙用被子把他牢牢裹住,我蹲在上边俯视他,小岩侧头与我对视一眼,“交给你了。”他传达了这样的讯息。我知道了,点点头,我一步步走近,把方才缩进去的指甲又重新伸出。

  我可闻见你的恐惧了哟,人类。

  这便是我和他们俩相遇的第一个晚上。

  不过话说回来,及川彻这个名字和这个人都能让我讨厌得不得够再讨厌了。


  

  实际上那天我只是出门觅食碰到大雨而已,即使身上已经全部湿透但还是得找个地方避雨。浑身湿答答的实在是难受,这样便来到一座小楼的楼底,把身上的水抖得差不多后,我一抬头就看见了比我好了多少的两人。

  再然后,我就被嘴里说着“猫咪好可怜”的及川彻抱在了怀里。真是无知的人类,除了没牛奶没猫粮没小窝没逗猫棒以外,其他有什么好可怜的。不过他们家中为什么宠物用品这么齐全就不得而知了,大概是早就想养宠物了吧。

  但我可不是什么宠物。我来到这里是他们三生有幸才对,那些东西也是把我带回来应该奉上的,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么想着我便安心住下了,并没有什么罪恶感。

  但是罪恶感还是找上门来了。猫是极为敏感的,只需稍稍一点动静就会提高警惕,更别说我这种流浪已久的猫。所以那天晚上我就这样醒来了。床头灯散发出微弱的光,床上有一团什么东西在蠕动,还发出不清晰的声音。

  我慢慢变得清醒直起身来,然后那东西被顶着往前,靠近床沿了!“混蛋...快掉下去了。”我听出来了,这是小岩的声音,不过听起来奇怪得很,我走近了看才发现是及川彻在他身后。

  小岩趴在床沿眯缝着眼,嘴巴微微张开,看上去痛苦至极!!但不知怎的,看见他潮红的脸色就想快点跑开。及川彻从后边贴上来,在小岩耳边说了什么就开始啃他的脖颈。小岩一遍遍喊着“彻”,搞得我很想回头,但他不是在喊我。我用爪子扒拉着木门发出“嚓啦啦”的声音。快让我离开这可怕的地方!!好在门并没有关拢,我只稍微费了点劲就挤了出去。嗯嗯啊啊的声音总算离远了些,但不管怎么说,以后面对小岩时都会觉得奇怪吧。

  醒来时总觉得有视线盯着自己,定睛一看才发现面前是及川彻那张欠揍的脸,我往旁边移了一段距离,因为实在不想看见他。突然一把把我捞起,吓得我“喵嗷”一声叫出来了。

  “猫咪,要不要一起睡觉啊?”我这才发现这家伙居然一丝不挂地就这样走出来了。喂喂我说你好歹穿上衣服啊混蛋及川!都是因为你我才会有罪恶感,离我远一点!我左右扭动看着身体但依旧无法逃离他的魔爪,干脆就一爪子拍过去了。“啊啊及川先生的帅脸!!!”我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托我的福,他受到了小岩的照顾,但一副重伤的模样是怎么回事?!哎哟哎哟直叫唤真叫猫心烦。我卧在沙发上眯起一只眼看着及川彻和小岩面对面坐着,小岩用酒精棉给他擦拭伤口,居然手都缠上了绷带,明明我只挠到他的脸!

  真是个十足的混蛋啊。

  


  说起来这里并不是及川彻的家,但他却常常带着衣服来这里。小岩偶尔也会说:“你该回自家看看了吧,租金也还在交着,没人住的话不会太浪费吗?”

  “这里才是及川先生的家,那里充其量是个没地方去的临时住所而已。”及川彻这么答着从后边抱住了小岩,“我可不想被小岩赶过去。”

  因为及川彻留下来的东西实在太多,整个屋子都有他的影子,如果他不在这个屋子反倒显得别扭,这么一来倒有些期待他来这里了,想必小岩也是这么想的吧。

  可是某一天及川彻就不再来了。距离他平常到这儿的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但房门依旧未曾被打开。我坐在玄关摇着尾巴,时刻准备着在及川彻进门的一瞬间给他的脚结结实实来上一口。

       小岩可能是发现了什么,手里抬着牛奶把我招呼过去,用手揉着我的脑袋说:“那家伙今天不会来了,”他语气中掩饰不住疲惫。是了,想起来了,他们俩在上星期大吵了一架,具体是为什么我不清楚,那之后他们就不再说话,然后及川彻就再也没有出现。

  “他不来才好。”小岩起身走进房间,步伐也比以往要沉重。

  再之后,我早晨醒来时偌大的屋子里空无一人,轻轻的一声叫唤都会有回音。食盒里没有猫粮,也没有牛奶。我无法出门,只能在阳台上望着一行人来来去去。暮色渐临,我跳下阳台,脚软得差点站不住,好饿啊...我甚至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路灯亮起之前终于有人走进家门,我拼劲了力气迎上去又不得不四处躲闪,因为他们步伐混乱,稍不注意就会被踩死,而且现在的他们毫不在意,我看清楚是及川彻扶着小岩,因为小岩连路都走不稳。这也难怪,毕竟他喝了那么多酒,酒气钻进鼻子的时候我差点打喷嚏。空空如也是食物盒被踢翻在地,我跟在他们身后叫出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吃上东西,每天准时奉上的东西现在可以补回来了吧?

  “抱歉,小岩没给你吃的,稍等我一下,”及川彻咧嘴笑笑对我说,脚下却一点不停。既然都饿了这么长时间,再等等也无妨。小岩重重的倒在床上,嗓子里发出不舒服的呻吟,我以为又像那天晚上,但及川彻出来了,在卫生间哗啦啦搞着水,最后拿着一块冒着热气的毛巾出来,顺手拿了猫粮倒进食盒。

  小岩十分抗拒及川彻的触碰,他挥手甩开及川彻拿毛巾的手用被子捂住头,“你不要再来了。”明明及川彻没来的时候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现在又赶人家走,这算什么。

  “明明这里也是我家。”

  “你的物品占大多数就是你家吗?这是岩泉一的地盘!”

  原来他叫岩泉一啊。他跳下床把衣柜里的衣服都塞到及川彻怀里,那里面也有他自己的衣服。

  “分手的话,还是把自己的东西比较好吧,及川彻。”

  及川彻走了,我断言,他不会再回来。

  岩泉一一个人呆呆地望着打开的房门,我走进去时他又重新躺下了。

  “彻。”他这么说着。

  那家伙已经走了哦。

  “彻。”我跳上去卧在他的脑袋旁轻轻叫了一声。他一遍遍叫着声音都开始颤抖,“混蛋。”

  是是,及川彻是混蛋,但别把我和那家伙相提并论。我在旁边轻轻摇着尾巴,而他呼吸变得急促,喊出的名字已听不清楚是什么,但猜来猜去也只可能是“彻”或是“及川”,反正都是大混蛋。

  “彻。”在呢在呢,虽然不知道你到底在叫谁但我还在这里呢。可不要哭啦,眼睛肿得像金鱼一样,我可不会因为这样就吃了你,寻死麻烦换个方式。

  及川彻留下来的东西统统被扔到了楼下的垃圾箱里,岩泉一也再不喊我“彻”,而是换为“猫咪”这个可以对街上的猫随便叫的称呼。有关及川彻的一切都被驱逐出这个家门,真是可怜,可怜至极。

  所以我说我不懂人类,真难懂。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