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及岩】所谓喜欢

#爽文,是发生在冬天的故事
#食用愉快

  及川彻又失恋了。在他三番五次把球发出界后岩泉一就意识到了。

  按理说及川彻不会在意这些事情才对。与其说他每段感情也并没有投入多大精力,倒不如说是根本就是女孩子一表白就接受,不经过思考的那种。照他的说法,是“不能伤害了女孩子的心啊。”

  但是这次不一样,及川彻从进门那会儿就不再说话,有时候还会抱着球傻傻地站在原地发呆。直到后脑勺被球狠狠砸到之前岩泉一都没想管他。再怎么样也是及川彻自己自作自受。

  实在是忍无可忍,岩泉一缓缓转过头看着及川彻,咬牙切齿地吼道,“及川你这个混蛋!”而及川彻很久过后才反应过来,想逃跑已经来不及,被岩泉一揪住后领狠狠地敲了一顿。他捂住头躲闪只露出眼睛,他说,“小岩,我分手了。”

        岩泉一愣在了原地。及川彻分手不是一次两次了,哪次不是和他或者其他人调侃一下就过去,反正喜欢及川先生的人多了去了。但这次不同,他的声音极小。及川彻紧紧盯着岩泉一直到他松手走回队列。岩泉一走了几步回过头挑起眉,“给我听好,下一个球再发不过去你就完蛋了。”

  虽然及川彻没说出口,但是这件事也多半可能与岩泉一有关。

  及川彻的每次分手都和岩泉一有关。

  

  冬天的风总是寒冷刺骨。及川彻站在门口裹紧了衣服,抱紧手臂跺脚 说话间从嘴里冒出白色的雾气,“小岩,我快冷死了!”岩泉一这才从店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一个牛奶面包和两盒牛奶,“再稍微等等会死吗?”

  
  “会死啦!当然会死!”及川彻这么嚷嚷着抬手接过牛奶面包打开啃了一嘴然后开始不满地嘟嘟囔囔,“哪有人请吃宵夜是买面包的……”岩泉一毫不犹豫地一个手刀砍在及川彻背上,“不准挑三拣四!”

  及川彻在大叫的时候面包屑从嘴里喷出来,在路灯下缓缓飘散看上去竟有点像雪花。“很疼啊喂!”岩泉一走在前面不以为然地哼了一下,及川彻加快步伐赶上,又像个无事人一样和他攀谈。要是这种程度都接受不了那他一定不是和岩泉一从小玩到大的及川彻。“喂,我说及川啊……”

  岩泉一咬着吸管把喝光了的牛奶盒挂在嘴边,手插在兜里,微微张开的嘴里冒出热气,“你分手是怎么回事?”

  刚刚正笑着和岩泉一说着什么的及川彻缓缓把目光放平,笑容渐渐敛去,所散发出来的感觉和刚才完全不同。这正是及川彻的可怕之处吧。上一秒还在跟你开玩笑,下一秒不知道什么原因脸就会垮下来,就像是有两个人格在不停转化一样。“她啊……”

  “她说我根本不喜欢她。”及川彻抬头看着已经黑下来的天空,雾气在眼前飘散,“她说我满口都是小岩。”岩泉一想要反驳第一句的话出了嘴就变成了,“你这个混蛋说我坏话!?”

  “这是第几个了啊,这样说的人……啊啊啊明明没有说很多!”及川彻胡乱叫着抱头蹲下揉乱了头发。

  这是第几个女生这样说了。上一个说的是,“小岩小岩的烦死了!”上上个说的是,“你到底是喜欢小岩还是喜欢我啊?”而这一个最后说的是,“你喜欢的是岩泉一吧?”喜欢小岩?这种事他从未想过。但是每次和女朋友交谈他总是不由自主地谈起岩泉一。说他们的小时候,说岩泉一的黑历史,说他们是最棒的搭档,说“小岩是最懂我的人”。

  那时的他旁若无人,嘴里心里都是小岩,以至于无法看清女朋友的表情。

  说实话,和这么多女孩分分合合,他从没感觉到什么是喜欢。是特地做的便当盒?是一起走回家?还是其他的什么……他在和那些女孩相处时只当是完成任务,反正“总会结束”。但是他偏偏不想和岩泉一结束。作为搭档也好朋友也好或者其他的什么也好,只要是能了解到岩泉一的,他都不想就这么结束。

  “我想我大概是喜欢小岩你吧?”及川彻杵着膝盖站起来看着岩泉一这么说。明明是他自己也搞不懂的事情却还是这么说出来了,搞得对方也搞不懂了。

  “什么?喜欢。你这家伙认真的吗?喜欢、喜欢是什么啊混蛋!”岩泉一缩起脖子把脸迈进领口,转身就走步子迈得很大。

  及川彻跑上前去拉下岩泉一的拉链,手搭上他的肩膀,“那种事情我也搞不懂啦——”岩泉一指尖被冻得通红,脸却红的像火炭,他把及川彻的手拍开拉上拉链,用手肘狠狠给了他一下,“你这个笨蛋!很冷的啊!”

  及川彻张开嘴巴笑了两声,把岩泉一往自己这边拉,搂的越发紧,“这样就不冷了吧?但是小岩想要钻进我的衣服里当鸡宝宝我也不介意哦~”岩泉一抬起了脚就想踢过去,及川彻吐着舌头闪到一边把手伸进衣兜,嘴巴呼呼往外吹气。

  “看起来明天要下雪了。”

  “大概吧。”岩泉一这么回答。

  “我说,明天早起一起看雪吧?”

  “你疯了吗?这么冷的天谁愿意啊?”

  “小岩愿意咯!”

  “我可没说!”

  爽朗的笑声和喊着怒意的咒骂连同着寒风一起飘到了远方,明天的雪花大概会带着它们一起降落在地面上吧。

  喜欢,大概就是这样吧。大概就是我们能一直这样就很好。

  

  

  

  
  

评论(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