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黑研】Rainy

🔥第一次写,到后期有点难产,见谅

🔥ooc高亮

🔥非常短小





很突然的一声雷声划破空气,云开始变黑了,风也逐渐大了起来,卷起地上的灰尘和落叶,空气中的湿气浸润泥土,是快要下雨的预兆。


猫也开始奔跑了。


世界似乎沉寂了片刻,然后雨滴开始拍打窗户。“啊……下雨了。”孤爪难得地把目光从闪动的屏幕上移开,透过窗户看向扭曲的世界。天色暗了下来,发光的屏幕照亮他的半张脸。

时钟在滴答响,玄关处仍然是十分安静。他感觉少了些什么。没有苹果派,没有灯,没有呼呼作响的吹风机,没有唠唠叨叨的人。想起来了。他抬头望向天花板,额头的发丝遮住视线,“阿黑还没有回家。”

窗外雨下得大了,行人的声音穿透雨幕,诉说着对突如其来的大雨的不满。黑尾早该到家了才对,今天应该是下雨的缘故吧,迟迟不见身影。也是到这时孤爪研磨才想起来阿黑出门时是大晴天,带伞是不可能的。

“麻烦了啊……”孤爪看着靠在柜子旁边的伞皱了下眉。按理说现在他应该打个电话过去然后问“你在哪里要不要我去接你”的,这是恋爱并同居的两人最基本的照顾。可偏偏孤爪十分相信自家发小,想着“阿黑应该不会傻到不找地方避雨”又继续低头打游戏,打杀的声音溢出屏幕。


“糟糕,快要被打败了。”眼看着打了三天的游戏到了最后关头,让他说放弃是不可能的。


路灯闪了几下终于亮起,时针“啪嗒”响了一声之后指向整点。打斗声戛然而止,末了游戏结束的提示音响起,GAME OVER的字样出现在屏幕上。孤爪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向一边躺倒在地板上抻抻麻木的腿,混色的头发散在地上,望着天花板胡乱想着,渐渐地眼睛无法聚焦,眼前一片模糊。


雨逐渐变小,但雨滴胡乱拍打着窗户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还是让孤爪研磨的心乱了起来。“阿黑为什么还不回家呢?”


猫咪怕水,踮着脚尖跑过湿润的街,钻进马路旁边的楼道里,毛服服帖帖地贴着身体,看上去狼狈至极。


“果然……”孤爪撑着身子慢慢爬起来走到衣柜前取出两件外衣,一件给自己套上,一件拿在手里,“果然还是得去看看。”他慢吞吞地移动到柜子旁边拿起伞夹在腋下,一手扶着墙翘起脚站着穿鞋,有几次差点站不稳倒地上。


外面道路湿漉漉的,还因凹凸不平形成了水洼。他是从窗户内部看见的。在出门之前观察了一下外部情况,他开始有点犹豫了,“湿漉漉的好麻烦……”但是黑尾到现在不回家实在让他有点放心不下。


所以不得不去看看啊。


才把门开了个缝孤爪就被风吹得眯起了眼睛,表情极其微妙。他退了一步拍着胸口平稳呼吸,“真的不会冷死吗?”


如果出去的话明天的报纸头条会不会是“一男子惨死自家楼下”呢?他甚至产生了这种疑问。“还不想死……”他这么自言自语说着,手却还是拉开了门。


“什么死不死的?你要干什么去?”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有些焦急,估计是怕他做什么傻事。孤爪肩膀一抖慢慢抬起头,同时缩着手抬起,“哟,欢迎回来啊阿黑。”


黑尾现在的造型用落汤鸡来形容最好不过了。以往放下来的半边刘海被捋了起来,大概是沾了雨水很碍眼的缘故,虽然说平时也差不多就是了。


“我说,你该不会是想出去找我吧研磨。”黑尾挑眉哼哼笑了一声,环臂抱胸低头看着孤爪,孤爪竟则不慌不忙地盯着他,缓缓开口,“没有。”


黑尾一直不知道他面对证据确凿的事情是哪里来的底气回答得如此果断。“胡说,明明就是。”他抢过孤爪研磨手里拿的伞和衣服高高抬起以防孤爪研磨和他争夺。实际上,孤爪研磨根本就不打算和他进行争抢。


“随阿黑怎么说了,反正不是要去找你就对了。”


“拿伞就是要出门吧!”


“要去买东西。”


“两件衣服?”


“很冷啊。”


“……”明明物证俱在,为什么就是说不过他呢?黑尾有点服气自家发小的厚脸皮了。看着孤爪脱了鞋,他疑惑地问到,“喂喂你不是要去买东西吗?”


“不用了,阿黑已经回来了。”房间里昏暗得不像话,他只能看见孤爪模糊的身体轮廓,看不见他的表情。看着那团黑影慢慢躺下不再说话,他突然产生了得意的心态,“你刚刚就是要去找我!”


“都说没有了。”


“有!”


“没有。”


“……有。”


“没有。”

两人的对话经常是这样,但总会停下,就像这次一样。




黑尾洗好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坐在电视前擦着头发,孤爪在他身后躺下,伸出双臂环住他的腰抱紧,柔软的发丝搔痒腰部。


“欢迎回来啊,阿黑。”


黑尾侧身撩开孤爪的头发,看着孤爪脸渐渐变得通红还刻意藏住,这一系列举动让他咧嘴发笑,“嗯。毕竟还是家里暖一点啊。”


怕水的猫咪总算是弄干了身子,同时还得到了意料之外的温暖,真是个不错的结局啊。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