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帕佩】DAY

#佩利第一视觉
#摸鱼
#现代pa


我站在玻璃窗外往里看,发现帕洛斯一改往日的脏辫,头上仅扎低低的马尾辫。他脸上挂着笑,就和面对我时的笑一样,我想他是在用他那些招数骗那群傻子买东西。



什么钻石、黄金,那些女人,与其说是对奢侈品感兴趣,倒不如说是为了男人,例如帕洛斯。她们抚摸着珠宝,目光却在帕洛斯脸上流连。换做是我的话可能会打她们一顿,因为实在太恶心,真不知道帕洛斯是怎么忍受下来的。



薄薄的衬衫被汗濡湿紧紧贴在后背,再加上乱发遮住热量无法消散,一阵阵发痒。我伸手挠了挠,发现汗水早已经把衬衫浸透,手上滑溜溜的都是汗。抓住裤子上的布料随意揩去,继续越过反光的玻璃往里看,我只看见了自己的脸还有那些女人往外走的身影。他们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大,我听见有人说::“记得打电话。”



不知怎的,一股无名怒火在肚中燃烧,尖牙抵着下唇,舌头轻触牙齿发出声响:“啧。”我也听见帕洛斯说:“会的,”他脸上是让我厌恶的笑容。我注意到他往这边看,即使心里不爽也只能低头从他的视野中隐去。



车驶过时总会想起长长的喇叭声,一阵接一阵,让我耳朵有点发疼。风的吹拂让后背不再那么湿热,甚至带来了清凉,但衬衫上想必已有了白色的汗渍。我低头看着阳光的剪影,夏天使人烦躁,特别是帕洛斯上班的夏天!



树上的蝉似乎永远不会累。



“哎!你挡到我的路了!”脚踝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到,我因站立不稳往旁边移了一步。我顺着声音找去,看到了一个有着儿童三轮车的小屁孩抬头看着我,嘴里还叼着一颗棒棒糖。



我愣愣地看着他甩甩不存在的长发扬长而去。眯眼挑起眉毛,心里头有些恼怒。没有丝毫犹豫地追上去,踩上后座。他保持不了平衡就后仰翻倒在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我咧嘴,幸灾乐祸地笑道:“小屁孩,回家吃奶去吧!”他的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了,然后他爬了起来,把倒掉的车扶起来,衣服上的灰都没有拍,又重新跨上小三轮车迅速逃离,嘴里大喊着:“我回家告诉我妈去!”



“去吧!最好把你爸也喊来!老子正闲的发慌!”我这样回应。



有意思!我插着腰笑意无法敛去,过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可能暴露,打算回到原处,一转眼又傻傻的愣在了原地,我想那时我的眼睛就跟那小孩的一样大。



“帕洛斯。”我又伸手挠了挠背。



他抱手倚在门框上,眯眼看着我,头微微歪着,阳光被树剪碎落在他的脸上,我想他是因为这个才眯起眼睛的。帕洛斯喊了我的名字,像一阵风飘进我的耳朵。



我从嗓子里发出一声“嗯”,喉咙干的要命。他走下台阶,来到我的面前,撩开我的刘海啧了一声,向我发问:“蠢狗,站了一下午吗?”他抬手给我看了他手上沾的汗,我抓抓脸看着他,撇嘴想了想:“大概吧。别在意那么多!帕洛斯你什么时候下班?我快饿死了!”



帕洛斯盯了我很久,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你说话呀,什么时候下……帕洛斯!”他没等我说完就转身走进店里,我气急败坏地追上去发现大门紧闭。


“妈的帕洛斯!”我往后退了几步,助跑打算踢开这扇门。管他多少钱,总之,老子生气了!而当抬起的脚快要与大门触碰时,大门被往里打开,我因无法收回力量扑倒在地。



“这安装了防盗系统,如果你想进局子我可以帮你。”一如既往的轻佻语气,我从地上跳起,发现帕洛斯已经换下工作装,穿上他今天出门时穿的白色T恤和八分裤,露出瘦削的脚踝——虽然看上去挺瘦,但把人踢下床的力道可不小。



“帕洛斯你下班了吗?”



“你说呢?”他率先走出了店门,我紧随其后。



“门不关吗?”

“无所谓啊,反正丢的也不是我的东西。”帕洛斯耸耸肩一脸“与我无关”。



或许我真的站了一个下午,因为当我赶上他拉住他的手时,发现手脚都有些酸。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