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不写了。

禁止转载。

afd@NINE

【帕佩】一个人,两个人

#帕洛斯生贺,万圣节贺文

#吸血鬼帕x幼佩

#不会取名





黑夜即将降临时,几只蝙蝠从那几个孩子的头顶掠过,引起他们尖叫一片。抬头时目光追随着那几只蝙蝠,直直望向山顶伫立的城堡,他们互相对视一眼,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关于那个城堡有一个可怕的传说,不过要说的话得追溯到很久以前,简而言之,就是那里住着一个吸血鬼。

据说那个吸血鬼长着可怕的獠牙,足足有二十厘米!生气的时候指甲会边长!翅膀张开有三米!

孩子们低声谈论着,生怕被那个吸血鬼听见从而招来麻烦。

距离他们不远处,有个孩子,看上去约摸十二岁,金发,不过有些脏乱,沾上了血污,脸上尽是些淤青,一只眼睛被头发遮住,身上衣服在这个季节显得有些单薄。他坐在那里,手里拿着一个刚刚抢来的凉透了的馒头。他坐在那里听了一会儿,嗤笑一声,站起身拍拍拍不干净的灰尘,将馒头一口吞下,装作漫不经心地走过去。

而那群孩子早就发现,话题也已经从吸血鬼变成了那个孩子。在他们看来,这个被称作“狂犬”的人比传说中的吸血鬼还要恐怖千百倍。

果不其然,那个孩子走上前去,把一个瘦弱的孩子从人群中拽出来,手伸进他的衣兜里翻找,只找到几颗糖,即便如此,他还是照收不误。

“就这点东西吗?嘁。”他放开那个孩子任由他坐在地上,其他孩子在旁边观望不敢上前。

被欺负的孩子忍住泪水,冲着要走开的人吼道:“佩利!你有本事去山上欺负吸血鬼去啊!你一定不敢!”

佩利停下了脚步,侧头斜视他,微微张开嘴巴露出尖牙,眼里闪过不屑,“你以为,我不敢吗?”

那孩子明显是怕了,说话时都在颤抖,“你你你你一定不敢!”佩利努努嘴,转转眼珠看向山顶的城堡,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城堡上空似乎笼罩着乌云,气压也比其他地方要低。

他心里发怵。再看看那些孩子,他们眼里充满着期待和恐惧,却在等着他出丑。把手里的糖扔给他们,佩利毅然踏上上山的路。

“让你们看看我的厉害,我非得把那吸血鬼打趴下不可!”佩利用手背擦擦鼻尖,愤声吼道,惊动栖息的鸟。







吸血鬼向往光明,就算是火光他们也依旧向往。但帕洛斯偏偏不,他更喜欢待在阴暗角落,所以他把城堡建在阴坡,迄今为止已有上百年。

他点燃了壁炉,丝丝暖意渗出。当然这对吸血鬼来说并没有什么用,他只是想让自己更接近人类,以骗取过往旅人的信任。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从那些愚蠢的人类身上捞到了不少好处。

窗帘终年紧闭,以防止讨厌的光渗透进来,哪怕是月光。但帕洛斯却会偶尔拨开一小个缝,透过那道缝观察山下的景象。

他拿出陈酿倒进琥珀酒杯,与自己碰杯。轻抿一口略显苦涩的液体,帕洛斯摇晃着酒杯,花眸眯起盯着里头的红色液体。

像血。

桌上的菜肴格外丰盛,却早已凉透。偌大的屋子里独他一人,刀叉碰撞的声音格外刺耳,孤独的气息一下子弥漫开。

“一个人……”他喃喃道,自嘲地笑起来。独自一人几百年,孤独早已渗透这座房子的每一个角落,又怎会在乎这一天。

即使是生日,他也自己度过了几百个生日,又怎会在乎这一个。

帕洛斯放下刀叉,拿起餐巾擦擦嘴巴,心里一阵烦躁。把餐巾丢开起身,推开椅子,他来到窗边,挑起一个缝。山下似乎挺热闹,帕洛斯回忆了一下,才想起来今天似乎是什么万圣节。人类在这天会打扮成妖怪的样子去讨要糖果。

轻蔑的笑从他的喉咙溢出,真正的妖怪哪里会跟你要什么糖果。“不给糖就捣蛋”到真正的妖怪那里已经变成“给不给糖都要捣蛋”。

吸血鬼灵敏的感官让他捕捉到了细微的声响。脚踩树叶和尽量压低的呼吸声,而那呼吸声已经变得有些紊乱。耸耸鼻子,帕洛斯嘴角翘起,“看来是个人类啊。”并且离的不远了。

帕洛斯耐心地等待着,散开已经扎好的头发遮住耳朵,表明他不是人类的尖耳。舌尖舔舐尖牙,血腥味弥漫。






前来寻找吸血鬼的佩利已经在门口犹豫了好长时间,在寒风中,他的牙齿开始打架。抱紧双臂,佩利跺着脚以温暖身子,去只是在做无用功。他气恼地踢着脚下的石子,迟迟不敢敲门,说实在话,他还是怕这东西的,不过他在尽量说服自己。

“不就是吸血鬼吗?老子可不怕……”佩利小声嘀咕着,狠狠踢开石子,小石子往前飞去砸到大门,撞击声让他缩了缩肩膀。

完了。他咽了一口口水,思索着是走上去还是逃跑。不过下一秒他就开始责骂自己。

“开什么玩笑,逃跑那种东西可不存在,上吧佩利,没什么好怕的!”

佩利走上去,抬头看着在月光下发亮的铁门,抬起腿狠狠踹上去,“喂!开门!”

哦哦,大门被叩响了,是个嚣张的孩子啊。帕洛斯听见那尚未变声的声音后有些惊讶地挑挑眉,随即把情绪收下,虚假的笑爬上脸颊。他打开大门,垂首盯着满脸怒气的孩子。

“你就是那个吸血鬼吗?”明明在害怕,佩利却还保持着一种嚣张的姿态,提高声音叫道。

像条小疯狗。帕洛斯这样想着,笑容不减半分,“不,我可不是什么吸血鬼,今天是万圣节,你是来要糖果的吗?”

“老子不喜欢那种甜腻腻的东西!”

“真粗鲁啊,你是跟谁学的,明明才这么小一点。”帕洛斯往旁边移了一步让以便让佩利进去,“进来坐一下?”

但佩利似乎不怎么领情,警惕地往后退,“那个吸血鬼在哪里?老子要和他打一架!”

和吸血鬼打一架!那样一定很爽!佩利忘了恐惧,眼里放着光,好战因子在身体里胡乱冲撞。帕洛斯撇撇嘴,心想这家伙真执着,继续他的谎言,“这里没有什么吸血鬼,只有我,还有你。”

佩利往前走一步,感受到了屋子里的温暖和食物的香气。他微微抬头观察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他脸上的笑让佩利直起鸡皮疙瘩,当然那也可能是冷的。

“进来吧。”帕洛斯微笑着,率先走进屋子,那孩子身上的衣服无法支持他走下山去,这点他们两个都懂。

佩利低头看了一眼钻出鞋子的脚趾头,不假思索地走进屋子。屋子里的温度比外头高太多,差点让他直接睡着,但是他跟着帕洛斯,看见了满桌子的美食。

他从没见过那么多食物,更别说是吃了!抬手擦擦要滴下来的口水,佩利看向帕洛斯,满眼期待地问道:“可以吗?”帕洛斯歪头假装思索,任头发垂下:“食物吗?这个……”他看见那个小孩的目光像火,仿佛他说一句“不”就会被咬死。

“吃吧,反正我也吃不完。”

吃吧,把你养得肥肥胖胖然后当我的生日礼物,虽然比较晚到,但也好过没有。

嘴里塞满了肉的佩利拿起一个肉饼,说话时肉沫喷出,“你不吃吗?”帕洛斯倚在窗边,听见他这么问便笑起来,“我不吃这些东西。”屋子里温度太高,头发遮住的后颈冒出细汗,帕洛斯把头发拢到脑后,忘了屋子里那个宣称要和吸血鬼打架的孩子。

佩利费劲地咽下嘴里的东西,大张着嘴巴说不出话。

被发现了。帕洛斯放下头发眯起眼睛,想着如果佩利有什么太引人注目的举动就把他干掉。

可是佩利跳下板凳,一脸兴奋地嚷道:“你就是那个吸血鬼!快和我打一架!老子要证明给那堆小屁孩看吸血鬼不算什么!”

哈。帕洛斯愣了一会儿,笑出声。

“真是一只疯狂的小狗。”


(烂尾,还会改)

评论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