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NINE

xfz9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9篇文章,8199人喜欢

应用截图

NINE

NINE

 

【霆影】留神




广州酷暑难耐,街上人群都穿上了短衣短裤,露出白花花的肉来,那个男孩当然也不例外,他那红色的衬衫十分惹眼,人长得也不错,但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却视若无物。他只顾低头走着,眼看就要撞上迎面走来的路人,再抬头时眼前就是对方的胸膛,他却不闪躲,只是站在了原地。然后那个人就穿过了他的身体,简单得像是穿过了空气。


少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继续行走,没有脚步声。


熟悉的小道和熟悉的大门,这里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多少次死里逃生他都是拖着虚弱的身体跑回这里,而这一切的开始均是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他活着逃不开,死了,也逃不开。


“小姐姐。”


房间里白衣女孩打了一个激灵,从书中抬起了头,双目四瞳,恰好对上笑意盈盈的眼睛,她道:“你又来啦?”


“高影。”


高影抱腿在空中打了个转嘟囔道,“什么叫‘又’啊,我本来就应该回到这里来嘛,这可是王爷自己说的,不要妄想离开这里一步。”他阴阳怪气地模仿人说话,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却是苦涩的,“我想走也走不了啊,还是死在了这里。”


重瞳子却是怎么也笑不出来,按理说他早应该投胎才对,整整四年还是“阴魂不散”,常常在这地方飘来飘去,还不知道跟哪个小鬼学了吓人这本事 经常把房客吓到昏迷个两三天,最后总是让关叔多收几天房钱。按高影的说法,他就是想报答关叔。


重瞳子一个字也不愿意信,“我看你就是闲得慌。”


“那可不。”高影趴在空中俯视她,小腿在身后踢打,“又不能上学,也没什么妖魔鬼怪来缠着我,我这妖魔鬼怪也得称职一点才行。”重瞳子重又翻开眼前的书,撇嘴道,“当心王爷发现把你灭了。”


“他已经灭过我一次了。”少年的语气突然正经起来。


“他已经杀过我一次了。”


“你恨王爷。”重瞳子将书再次合上,并且决定再也不打开。高影翻个身嘴角咧开干笑两声,“哈哈,我哪敢啊,如果不是他我活不到那个时候。”


“我哪敢啊……”


重瞳子抬头紧紧盯住他,“你是个胆小鬼,什么都不敢说,不敢恨,不敢……”她的话还尚未说完高影就消失不见,再仔细一看,他早已藏到了床底。楼梯处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重瞳子起身朝外边走去,出去之前还不忘朝床底瞪了一眼。


好小子,感觉到了都不提醒,亏我帮你瞒了这么久。


“王爷。”她低头弯腰行了个礼,直到余光瞥见这个穿花衣裳的男人点了头才直起腰来。“高影……”重瞳子悄悄看向高影,见他一脸紧张复而改口,“王爷,我找不到高影。”


“无妨。”关霆的回答一如既往地简短,“只有你察觉得到他,到时你记得告诉他,留神。”


“少去惹是生非,魂飞魄散我也救不了他。”


重瞳子开口答应着把贵人送了出去,然后关门,反锁,一气呵成。高影早早从床底钻出来坐在了桌子上,眼睛盯着前方不知在想些什么。


许久之后他启唇问道,“王爷……又去找我啦?”重瞳子没好气地哼了一声,“可不是,天天去,还得穿你那身花衣裳去。”高影屈膝将手磕在腿上嘿嘿笑了一下,说不出的难受。


“你们不是说,有太深执念的人很难往生吗?”他依旧笑着,“你看他啊,活了几百年了一直是一个人,这四年我才知道孤独很难受的,他怎么能一个人熬过来,太苦了……”


“他一个人顶着罪名过了几百年,那时他若不杀了我就真的坐实了罪名,我都懂。”重瞳子听着听着察觉到他的声音奇怪起来,回神一看,他依旧笑着,泪水却淌了一脸。


“我在想,他什么时候不是一个人了,我就可以走了,可是我等了四年,我不行了啊……”高影抬起手,阳光传过他的手掌直直照射在墙壁上。重瞳子的眼睛猛然瞪大,她抬手去抓高影的肩膀,但却穿过他的身体。


“你疯了!你快没了知不知道!!!魂飞烟灭啊!!!回不来的那种!!你还什么都没说,你不能死!我现在就去找王爷!!”高影在她的数落下一直低着头,偏偏在她最后一句话说出之后慌乱起来,起身闪到重瞳子面前挡住了去路,“别去,你告诉他不要再去找我了,堂堂镇南王穿着花衣裳满大街跑,成何体统。”


高影身体透明度越来越大,他知道一切都不可挽回,只淡淡一笑。


王爷,我走啦。


他以为地狱是一片黑,却没想过地狱也有光亮。恰巧一阵风吹过拂起发梢,脸颊发痒,绿色丝线在阳光下晶亮,打圈绕过他的腰肢。他扭头对上淡漠的绿曈,坠入池底碰到不可多见的柔情,冰凉的指尖抚上脸颊。


“我说过,留神。”


NIN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NIN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